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建强特色产业 推动文旅融合深入发展 » 详情
荣山镇:建强特色产业 推动文旅融合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08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创新发展理念,变“美丽资源”为“美丽经济”。打破思维定式、冲破观念障碍,大力发展中口村云栖谷、高坑村滨水旅游、岩窝村品鱼小镇、鱼HE太山等文旅特色产业,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以农产品销售、亲水乐园、民宿基地、研学项目等为攻略方向,引进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拓展房车露营基地、蔬菜基地、研学基地、采摘基地等子项目,实现村级集体经济逐年递增。中口村、和平村、岩窝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森林乡村、省级生态村等荣誉。

(二)完善基础设施,让“快速通道”变“致富捷径”。持续加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有序推进G5京昆高速扩容、大荣快速通道、高坑口至周家坝柏大路改线道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大力推动村组道路、产业园区道路提档升级,不断打通联网路、消灭断头路、修复水毁路,初步形成集镇周边20公里交通大环线。便捷畅通的交通也为产业发展、近郊旅游、招商引资提供了支撑。目前已引进四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在泉坝、高坑投入6600万元发展近郊康养旅游项目。

(三)积极融城兴镇,用“近郊优势”做“文旅高地”。以泉坝大荣粮油园区、高坑滨水乐园、高坑鱼乐小镇为基,积极鼓励村集体经济与企业协同发展,在支持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发展适合当地、带动经济的旅游服务子项目。积极探索将单纯的瓜果蔬菜采摘融入到粮油园区观光竞走、水乐园亲子娱乐、鱼乐小镇赏鱼吃鱼等吃、喝、玩、乐、购全方位一体化的近郊旅游。打造“最美网红乡村采摘文旅融合产业基地”,“大棚寻草莓,枝头摘李子,满山采樱桃,花间抚杨梅”,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优势互补、相得益彰,让“诗”和“远方”在共创美好生活中“融”得自然、“合”得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