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开展“五一”走访慰问暨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 详情
张勋图开展“五一”走访慰问暨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6日,区委书记张勋图前往东坝、宝轮、三堆、河西等地,开展“五一”走访慰问,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

图片

图片

张勋图一行先后来到沃尔玛超市和广元市吉香居食品公司,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查台账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工作情况。督导检查中,张勋图对广元市吉香居制定董事长令、安委会组织架构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广元东苑路分店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食品安全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环境卫生、检测检验、质量管控等关口,确保消费者吃的健康、吃的安心。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源头管控、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场地可容纳多少人?”“现场安保维稳是怎么做的?”在三堆镇井田村电音广场,张勋图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电音节”活动筹备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活动期间安保维稳、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制定周密有效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图片

当前气温逐渐回升,群众外出踏青、野外用火情形增加,森林火险隐患日益加大,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至关重要。在河西街道学工村防火检查站,张勋图认真听取卡口管理工作汇报,详细察看车辆(人员)进出山登记、火源预警监测、应急值守、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应急值守,强化预警监测,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防密度,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随后,张勋图还分别前往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109厂至天曌山道路施工现场、四川启涅科技有限公司,亲切看望慰问一线职工、项目一线工作人员和区级劳模。他说,利州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全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艰苦奋斗,大家既是利州发展的建设者,又是见证者,更是奉献者,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张勋图强调,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合理安排施工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在确保施工质量、工人健康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劳动模范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为全区广大劳动者立标杆、树榜样,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为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当天,张勋图还前往宝轮镇红轮机械厂,调研督导厂房改造安全施工情况。

区领导李波、刘鹏飞、向庚,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