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三举措促住户调查辅调员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 详情
区统计局:三举措促住户调查辅调员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夯实人才队伍,规范人员管理机制。一是优化辅调员人才队伍。制定相关制度,对辅调员工作能力、工作责任心、个人素质以及业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进行调整替换。二是强化辅调员考评机制。制定辅助调查员考核办法,对辅调员的平时工作进行考评。每个月采取“平台监控、实地调查、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辅助调查员考核,对考核靠后一定次数的辅调员予以更换。三是提升辅调员调查能力。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着力提升辅调员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同时建立QQ、微信等工作群,加强远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助调查员实时指导培训,对共性问题集中解答,个性问题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现场核实指导,帮助辅调员解决工作难点,消除工作顾虑。

二、夯实制度基础,强化调查工作质效。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根据总队、市队相关方案要求,结合利州实际,制定《访户制度》《日常样本替换制度》《台账管理制度》规范辅调员操作流程,坚守统计调查工作底线。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将相关规章制度进行汇总,制作《辅调员制度手册》。树立辅调员工作目标,压实辅调员工作责任,明确辅调员工作规范,提升辅调员工作担当。

三、夯实保障基础,稳定队伍排忧解难。一是强化后勤保障。根据辅调员承担的业务工作量制定《广元市利州区住户调查辅助调查员补助发放方案》,以科学规范的补贴核算机制核算辅调员补贴经费,且公开、公平、公正的发放到每一位辅调员手中,充分调动辅调员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落实工作保障。根据辅调员实际工作开展需要,及时采购相关劳保用品;为调查网点配备平板、笔记本、手电筒、雨伞等相应设备,消除辅调员工作顾虑,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整个调查过程安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