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坝村供销社:“三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 详情
月坝村供销社:“三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融合。主动适应乡村振兴要求,通过白朝乡供销社出资入股,把月坝村集体经济、富民专业合作社联结起来,采用“村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社”的“三社”融合模式,建成月坝供销合作社,充分激发月坝村各类合作社组织活力。2022年以来,新增农民社员120人,广元市月坝富民专业合作社等3个专业合作社加入月坝供销社。

二是推动农旅融合。立足当地旅游景点优势,充分挖掘资源禀赋,积极带动当地农户发展食用菌、核桃果园、中药材、板栗、蜂蜜等特色产业,把农业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打造集研学基地、网红直播、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示范基地,擦亮“一个离月亮最近的地方”靓丽名片。2022年以来,带动112户农户发展食用菌960亩、果园329亩,人均增收5100元。

三是促进人才融合。挖掘本地退役军人、退休老干部、回乡创业青年、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等人才,邀请其加入供销社担任理事等职务,建立起人才共享机制和共享平台,使当地人才既能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又能一展抱负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一才多用”“人尽其才”的目的。2022年以来,3名本地能人在供销社任职,培养了致富能手2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