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管理局:为危化企业“问诊把脉”拧紧安全阀 » 详情
区应急管理局:为危化企业“问诊把脉”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周密安排部署。印发《广元市利州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聘请危化领域专家10余人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深入6家危化企业开展装置设备带“病”运行“诊断”式排查整治行动。

(2)强化风险辨识。督促企业积极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强化自查评估,建立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台账,对评估中可能引起中毒、火灾、爆炸等事故的隐患,立即处置、彻底消除;对重点环节部位隐患,强化防控措施并及时整改;对反复出现异常经评估无法安全运行且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装置设备,实施淘汰退出。

(3)严格隐患整治。针对存在易燃易爆风险的装置、设备、管线,发生泄漏未采取有效措施或仅采用打“卡具”等临时性防漏措施,以及管线壁厚腐蚀减薄、达不到设计要求等问题,共排查51项,已整改12项,其余隐患正在整改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