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庆利州商会正式成立 » 详情
重庆利州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图片

4月22日,重庆利州商会成立大会在重庆渝北区举行,标志着利州又一个对外开放合作的商会组织正式成立。重庆市渝北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张勋图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副主任刘伟,广元市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重庆分局局长王大鸿出席活动。

图片

况斌在致辞中说,从古至今,川渝两地,山水相连、民心相通、历史同脉、文化同源、经济同体,经贸往来源远流长。当前,渝北正在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出了许多亲商惠商利商的“硬核”措施,希望重庆利州商会发挥好异地商会独特优势和作用,助推川渝两地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况斌希望,重庆利州商会要突出政治建会,主动融入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谋划自身发展道路,不断完善组织架构,提升服务能力。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当好惠企政策“送件员”、诉求困难“收件员”、问题化解“协调员”,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商机。要坚持依法依章办会原则,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快推进诚信商会建设,着力培育商会品牌,不断提高办会水平。

图片

张勋图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商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张勋图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利州区已全面进入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国家中心城市”两小时经济圈,空中走廊通航北上广深等17座城市,千里嘉陵第一港近在咫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加快构建,正朝着全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和中国绿色食品工业名城而奋斗。此次重庆利州商会的成立,不仅是我区在渝商界人士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我们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利州和渝北两地交流合作的一件大事、喜事。

张勋图希望,利州籍企业家和在外务工者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争当时代之先,把个人价值、企业前途主动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以家国为己任,以发展为使命,在新征程中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奋斗新篇章。希望大家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坚守匠心风范、争创行业之最,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意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富而思源、回报社会,情系美好家乡、争做乐善之商,积极回报社会、回馈家乡,当好代言人,多宣传利州、推介利州,吸引带动更多客商和朋友支持家乡、投资家乡、振兴家乡,为新时代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勋图强调,商会要始终牢记宗旨、明确定位,把不断增强凝聚力、协调力、组织力作为第一要务,争做会员困难时期抱团取暖的“避风港”,争当机遇面前共谋发展的“火车头”,积极帮助会员开拓市场、解决难题、维护权益,积极助推两地经济发展。希望各位会员继续抢抓机遇、抢上赛道,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掌握主动,成就长青事业,用每个人的“精彩一笔”,共同绘就渝北和利州发展的锦绣华章。

最后,张勋图诚挚邀请与会嘉宾来利州观多样美景、品多味美食,探女皇文化、赏川北民俗,同时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利州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区委、区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努力为回乡创业者和外来客商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利州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图片

会议宣读了重庆市渝北区利州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重庆九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南光当选为重庆市渝北区利州商会会长。张勋图为“重庆市渝北区利州商会”授牌,其他与会领导为当选的商会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进行了授牌。

成立大会上,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还与区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工商联合作协议。

在渝期间,张勋图还看望慰问了利州籍农民工、流动党支部党员代表。张勋图说,多年来,你们怀揣梦想,走出利州、来到重庆,在一个又一个行业、一个又一个领域,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身影,书写了你们不俗的业绩,不仅为重庆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家乡建设增添了无穷力量,为你们点赞,为你们自豪。张勋图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和中国绿色食品工业名城。相信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希望大家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为家乡、为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张勋图强调,流动党支部要积极抓好流动党员管理,让更多“漂流”的利州籍党员能找到组织;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在外务工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在外务工人员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一声声带着熟悉乡音的亲切问候,一句句饱含党委政府牵挂的深情嘱托,令利州籍农民工及流动党员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继续奋斗出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家乡的繁荣和企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区领导佘燕、向庚,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