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高效推动“有事来协商”议事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高效推动“有事来协商”议事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3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夯实基础,协商议事保障组织化。按照有组织、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制度、有活动的“六有”标准,健全街道“有事来协商”协商议事阵地。同时以街道政协联络委和辖区政协委员为主体,构建政协联络委+政协委员+村(社区)两委干部+民情联络员的协商组织体系,拓宽了社情民意渠道,将“有事来协商”协商议事工作延伸到社区、小区,切实把政协协商层层传递到基层一线,推到群众身边。

二是健全机制,协商议事程序规范化。选择切口小、关联广、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始终把凝聚共识贯穿“有事来协商”协商议事全过程,一方面发挥政协委员界别领域深、行业专和代表广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另一方面充分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除邀请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利益相关方参加外,还积极邀请了群众代表共同参加,形成上下联动、发挥专长、协同攻关的工作机制。

三是聚焦重点,协商议事工作具体化。始终将“协商为民、协商于民”这一目标贯穿于“有事来协商”协商议事工作的全过程,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近政协”,让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截至目前,收集社情民意13条,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