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举措开展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多举措开展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金洞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对排查整治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要求由乡机关部门牵头,各村(社区)对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排查重点场所,全面摸清情况。乡机关部门联合各村(社区)成立专项排查队伍,重点对辖区内学校、医院、经营性房屋以及靠近林区的群众自建房等进行排查,主要检查电器线路、用电情况、消防器材的配备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针对检查出来的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且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意识。针对农村自建房分布广泛、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金洞乡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讲会、村村通喇叭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多途径宣传消防知识,提醒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全面提升群众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