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一办四线”纵深推进禁毒综合治理工作 » 详情
区公安分局:“一办四线”纵深推进禁毒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4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深化禁毒办实体化运作。争取党委政府下拨专项经费100余万元,利州区禁毒办在全市率先实现实体化运行。全区建立7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共配备专职禁毒社工25名,强化宣传走访、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区禁毒办与各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区74家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

二是升级行业场所动态盯控防线。依托尿液、毛发等检测技术措施,每月开展3次以上涉毒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检查行动,最大限度挖掘辖区隐性吸毒人员,深度挤压毒品生存空间,今年开展检测3轮次,从业人员检测覆盖率100%。严格执行“三色码”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对辖区2648名吸毒人员进行赋码管控,并根据人员表现实时调整数据,全力做到社会面吸毒人员不复吸、零风险。

三是做强毒品犯罪打击震慑防线。外部推动公安、邮政、银行等部门合作,严厉打击制贩毒、网络涉毒等犯罪活动。内部创新禁毒包片机制,突出禁毒大队的“侦”和各派出所的“办”两方面优势,促进所队联合破大要案和派出所侦办零包贩毒案能力的提升。今年以来共办理毒品刑事案件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查处吸毒人员15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查获毒品800余克。

四是做优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防线。精心打造澳源体育场、四川信息学院禁毒主题站以及三堆镇井田村禁毒公园,充分利用公园附近公路沿线护坡、景区亭台楼阁、停车场护栏、运动场地等,多点打造户外开放式禁毒宣传阵地,通过见缝插针式布局建设,将禁毒知识巧妙融入其中,打造了禁毒宣传“微阵地”。

五是做精社区戒毒康复管理防线。成立社戒社康“月飞工作室”,创新“四个三”和“三清四勤五行动”工作法,将社戒社康工作向初吸人群延伸、向预防宣传延伸、向互联网和数字化管理延伸,确保了全区232名社戒社康人员管控“零漏管、零脱管、零肇事肇祸”。建立健全戒毒人员“一对一精准帮扶”制度,通过落实低保、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帮扶等措施,协调解决其生活及工作困难,目前已帮助37人成功实现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