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工作 » 详情
张勋图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4日,区委书记张勋图前往河西、东坝等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工作。

图片

随着天气回暖,清明期间祭祀扫墓、踏青出行等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张勋图先后来到河西、东坝的部分集中祭祀点,实地查看清明祭扫服务保障情况,听取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指挥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切实把责任措施压实到岗到人。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进山人员登记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确保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的祭祀新风尚,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加快补齐装备设施短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在河西街道综合应急物资库,张勋图认真翻阅物资登记台账,仔细检查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并现场听取全区防汛备汛工作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早、立足于快,抓实抓细防汛抢险、抗洪救灾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杜晓蓉,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