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五强化”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 详情
三堆镇:“五强化”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细化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本辖区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或进村入户的方式,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积极推介绿色环保农药兽药,同时让群众知法懂法学法,捍卫自己的权利。

三是强化巡查检查。重点检查镇辖区农资经营店售卖的农药兽药采购是否合规、使用是否符合要求、生产记录是否规范,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追根溯源,坚决打击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强化质量抽检。镇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加大检查和抽检频次,定期不定期对全镇蔬菜、水果、粮食生产基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别农户和农贸市场自主经营的农产品进行抽检,发现问题立即按规定上报并及时处理。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强化节日值守,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迅速报告、果断处置。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健全处置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