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多点发力 打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组合拳 » 详情
区民政局:多点发力 打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拓宽社会组织参与面成立广元市利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和利州区社工总站,发挥组织协调和筹资支持项目优势,形成双轮驱动运行模式。借助平台优势,搭建社区、社会组织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开展社区能力建设,管理公益服务项目、孵化培育社会组织、促进社区公众参与,对接内外资源,为社会组织提供智力、资金支持。

二是精准培育孵化增强社会组织参与度利州区着重培育社区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在组织运作、活动场地等方面为其提供帮助。同时打造品牌社会组织,对已有的社会组织开展强化服务,增强其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孵化培育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多元主体有效参与基层治理,实现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及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

三是多方联动保障提升社会组织参与量补齐政府服务短板,整合民政、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资源,“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承接—社会组织发展”模式和公益创投等措施,加大对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扶持力度,切实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前期,已有12家市、区社会组织与街道、社区进行了合作,顺利开展了“微光助餐”“小力量·凝大爱”“向阳而生·为心赋能”40余个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