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征拆中心:多举措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 详情
市征拆中心:多举措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广元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定期调度进展。根据各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项目推进办积极对接棚改项目业主,分项目制定2023年征收和安置工作计划,按周列出任务清单。征收部门和乡镇(街道)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困难问题,主动会商化解。征收部门每半年向棚改领导小组专题汇报棚改工作1次,对推进中的重点疑难问题,及时上报土委会、规委会决策处理。

二是及时化解困难。针对时间跨度长和征收政策调整问题,本着“尊重历史,注重事实”的原则,征收部门依法依规制定续建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针对资金瓶颈问题,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帮助企业通过贷款、专项债、市场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针对机构职能调整后房屋认定问题,梳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职能职责,成立房屋认定工作小组,及时开展房屋权属、性质、面积等认定工作,为房屋征收和还房办证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和进家入户等方式持续做好棚户区改造政策宣传工作,对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征收补偿安置政策、补偿标准、征收流程、计价方式等群众关注的问题,通过坝坝会、微课堂等方式时时、反复宣讲,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