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1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落实责任建机制。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按“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具体的管护责任制度和台账,与各村签订林木管护责任书,明确林木管护区域和管护责任。

二、深入宣传增意识。通过广播、微信、发放宣传页、告知书等多种形式,结合当前全乡重点工作入户时机,大力宣传林木管护的相关法律政策,并在关键地段设立标牌标语,对周边群众进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群众法律观念和护绿意识。

三、突出重点强管护。严格落实林木采伐审批制度,对确需采伐的树木按规定进行审批采伐,杜绝了私自滥伐林木情况发生;及时组织人员对沿路沿线林带内杂草垃圾进行清理,防止点火烧树现象发生。组织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沿路沿线、渠边地旁、房前屋后等所栽植的树木进行巡查,发现死树,及时上报进行清除,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