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详情
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6日,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勋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利州现代化建设。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和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文件和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分工分组方案,安排部署了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张勋图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巡察政治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区委巡察机构要站在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以巡察的实际成效助力利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各巡察组要对照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差异性、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精准客观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要紧扣中心大局、职能职责、群众利益等开展监督检查,既要查腐败问题线索,又要对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发现履责不力,当问责必问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张勋图强调,要依法从严从实开展巡察,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六个严格”“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全面落实“四心四不”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的规范有序、严肃认真。被巡察部门党组织和“一把手”要切实担起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接受政治监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区委巡察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扛起责任、巡出声威,圆满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努力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名城”贡献巡察力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2个乡镇、11个部门、2个区属国企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区委宣传部和区公安分局为市委联动巡察对象,国资部门和国企由临时组建的区委第五巡察组单独巡察。

区领导任小强、罗宏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