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治理铁路沿线环境秩序 » 详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治理铁路沿线环境秩序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安排部署,压实责任。贯彻落实区铁路沿线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制定《铁路沿线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按照“调查摸底—集中整治—巩固成果”工作路线,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高标推进,全面排查。联合成铁广元车务段、区级包联共建部门和铁路沿线相关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宝成线、广达线、兰渝线、西城客专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建立问题台账。

三、迅速行动,整改销号。明确问题整改时限,建立整改销号工作台账。强化与相关乡镇街道、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推进问题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先后出动机关干部、执法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500余人次,清理铁路沿线白色垃圾、树木杂物、枯枝败叶800余处,清理非法耕种20余处,清理生活建筑垃圾40余处,清运垃圾80余车,有效改善了铁路沿线环境面貌,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劝导、宣传资料、宣传横幅、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破坏防护网、穿越铁路、在周边种菜、倾倒垃圾等影响铁路安全行为的危害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增强群众的铁路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营造铁路沿线环境秩序治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