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对外开放启动仪式举行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对外开放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5日,广元市利州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对外开放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片

郭祖炎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区上下要积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持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要素支撑,不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努力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郭祖炎强调,要结合利州实际,积极探索发展旅居养老、文化养老、康养养老等新兴业态,促进养老与文旅、康养等行业融合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壮大服务队伍、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我区养老服务业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老年人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真正把利州老龄事业打造成为展示利州文明风貌的窗口。

图片

启动仪式后,郭祖炎一行听取了区民政局2022年工作开展和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并走进东坝街道新民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认真察看食堂、日间照料休息室、助浴室等设施,与现场工作人员和体验服务的老年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体验感受等情况。

据悉,利州区已先后在雪峰、东坝、南河、河西、上西片区实施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816平方米,总投入950万元,可为周边4万余名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的养老服务。

市民政局领导花泽松、廖晓蓉,区领导高玉梅、孙玉娟参加活动。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