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三步走”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 详情
三堆镇“三步走”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职责。成立由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制定《三堆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食品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体系,发挥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农村集体聚餐期间的食品安全。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普及食安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食品安全明白书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打卡活动,均衡营养膳食,提倡低油少盐,促进健康饮食理念,举办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培训,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公众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和健康消费方式,增强饮食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

三是健全管理机制,联动联查防范。镇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食安办、派出所等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饭店餐馆、校园食堂等涉及食品加工的机构多监督多抽查,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有针对性地开展辖区内的食品专项整治,强化对小作坊、小食品店、小摊贩的管理,严厉查处食品无证无照经营、非法添加、违法加工、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