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举措”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 详情
万缘街道“三举措”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部署推动到位,营造植树造林浓厚氛围。及时召开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议,对春季植树造林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春季植树造林方案,细化了具体任务,并充分利用小喇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在拆旧复垦、房前屋后空闲地栽植林果树及景观树,把春季植树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点面结合,全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摆在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突出地位来抓,全面开展以农村“四旁”绿化和面山绿化为主的全民义务植树。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群众在各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生态底色。目前已挖树坑1000余个,栽植树苗1700株。

三是重视后期管护,确保植树取得良好效果。认真把好“管理关”,严格落实护林员管护责任,切实做好栽植苗木的后期管护工作,从树苗筛选、树坑规格、树木株距、树木浇水等一系列环节抓起,并加强与林业部门沟通衔接,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尽力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提升植树造林工作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