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打响制止餐饮浪费第一枪 » 详情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打响制止餐饮浪费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绿色餐饮、“标准”先行。3月13日,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教育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餐饮协会、美团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全区69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向与会餐饮服务主体详细解读《反食品浪费法》《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等系列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倡导利州区全体餐饮服务主体,积极实施绿色餐饮标准,打造绿色餐饮品牌。

制止浪费、“行业”发声。会上,广元市餐饮协会会长带领中餐、火锅、酒店等专委会,向广大餐饮服务主体发出倡议,行业主体加强制止餐饮浪费的自我学习,加强自律、带头勤俭,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的就餐新风尚。王府井酒楼、紫金湾酒楼、丫丫火锅(万缘店)、美团外卖平台四家餐饮服务主体代表签署《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作出“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郑重承诺。

强化监管、合力共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的为期三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突出工作重点,压实网络外卖平台、大中型餐饮服务主体、区级各机关食堂在制止餐饮浪费的带头作用和主体责任。凝聚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强化执法力度,推行简案快办,将纠正与查处有机结合,让执法为引导保驾护航,切实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