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防火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营造森林防灭火浓厚氛围。在人员密集场所、进入林区重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防火明白卡等形式进行宣传。结合坝坝会、集中宣传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同时结合村村响等方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同时将森林防火令张贴至林区周边每户门口,做到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强化演练,提升应急能力。街道会同区林业局积极组织街道半专业化扑火队、护林员等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现场由区林业局专业扑火队教官演示灭火器、抽水机、油锯、灭火弹等的使用方法,提高防灭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巡查,加大隐患排查。组建由街道、村(社区)、村(居)小组长为成员的三级巡查队伍,采取“网格包保”方式,对辖区森林防灭火进行全覆盖检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阵以待,有效防范和控制森林火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