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 详情
上西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厨余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上西街道充分认识到厨余垃圾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一时间将现行的厨余垃圾收运标准通知各村社区及物业单位,要求各物业单位根据本小区垃圾收集点、“桶车”对接点的分布情况,展开部署,细化责任,全力做好厨余垃圾的分类收集工作,做到其他垃圾分离,油水分离,确保垃圾成分规范标准。

二是广泛发动宣传。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志愿者宣传等方式,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对辖区内餐饮企业逐门逐户的开展宣传,提高餐饮企业对餐厨垃圾治理行动的思想认识,积极配合餐厨垃圾治理行动,促进厨余垃圾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学习餐厨垃圾收集清运工作经验,全面向辖区各社区推广工作方法。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由街道派请专人负责,带领并督促清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签定清运合同,确保餐厨垃圾有效回收,无遗漏,推进辖区餐厨垃圾有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