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三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白朝乡:三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浓厚宣传氛围,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线下利用宣传车、横幅、张贴禁火令、小喇叭喊话、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森林防火的紧迫性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严格执行乡村干部、专业队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出击,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扑灭。

三是加强日常巡护,严厉打击野外用火。在森林防火重点期内,组织护林员、村干部等巡护队伍在对公路沿线、林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做到无间断巡护,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深化拓展森林防火“敲门”行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在辖区内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村护林员进行林区和野外用火巡查巡护的频次,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生火,织密加固森林防火基层“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