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强化职能护航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强化职能护航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资源整合,压实经济保卫责任链。横向统筹形成“公安+行政(行业)主管部门”联合作战模式,纵向组建“经侦+业务警种”作战专班,由经侦主要负责人牵头统筹安排日常性的合成作战指挥协调工作,情指主要负责人负责第一时间的应急处置指挥调度工作,一旦发生突发经侦涉众领域案件需要实施合成作战的,指挥协调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各警种按要求开展工作。  

二、关口前移,守好经济安全主阵地。将经侦工作主动融入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对外开放等重大发展战略,就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开展背景核查,对重点项目推进提前介入,对涉及问题楼盘、商城售后返租等问题开展深入调查,今年联合职能部门开展风险研判会商3次,向有关部门机构发出预警建议1次,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

三、同向发力,打造平安利州幸福圈。全面推进经济侦查警务模式由人力密集、各自为战向合成作战、主动攻防转变,贯通上下手段及资源,切实提升经济犯罪打击成效。近日,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虚假诉讼套取公积金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有效维护了住房公积金的正常管理秩序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