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举措”创建市区两级办公用房“同城共用,资源共享”机制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举措”创建市区两级办公用房“同城共用,资源共享”机制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清查现有资源。一是对市区两级对现有的办公用房房产进行清查,以乡镇、街道管理区域范围归纳记录,实现办公用房“三维式档案管理”。二是对市区两级现办公用房存在相互借用的房产进行统计,避免协调办公用房时出现重复安排现象发生。三是对权属不明确的相关房产进行重点标记,避免协调办公用房时发生不必要纠纷事件。

统筹合理需求。一是按各单位编制等情况,对市区两级单位办公用房进行重新梳理核定,将办公用房紧张的单位列入重点改善对象;二是充分了解各单位办公用房需求,优先保障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具有一定前瞻性的列入统筹配置规划;三是汇总需求情况作为办公用房调剂的根本依据。

科学实施配置。一是原则上按优化布局、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集中管理、厉行节约、共享共用的思路配置办公用房;二是当前以充分利用资源调剂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为主;三是办公用房配置时,条件具备的可按办公室和服务用房使用面积之和的10%预留面积,避免陷入因人员增编和业务拓展造成的“配置—面积不足—增配面积”的怪圈;四是严格落实“配新交旧”原则,避免新配置办公用房的单位继续占用或自行处置原有办公用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