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进寺庙 文明促和谐 » 详情
法律进寺庙 文明促和谐
发布时间: 2023-03-10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宗教寺庙的法治宣传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10日,正值农历二月十九观音庙会,利州区司法局万缘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到万缘社区万缘庵开展“法律进寺庙”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寺庙管理人员以及信教群众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等法律法规以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信教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日常生活,教育引导大家文明信教,不断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活动期间,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书籍200余份,普法宣传袋100余个,普法宣传围裙6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寺庙管理人员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普法书籍,引导其用法律武器维护寺庙及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法从事宗教活动。寺庙管理人员也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争做普法宣传员,积极引导广大信众自觉学法、用法、守法,为推进法治利州建设点赞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