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三个依托”编织社会矛盾化解联动网 » 详情
区公安分局:“三个依托”编织社会矛盾化解联动网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依托党政力量,推进警务共同体建设。在党委政府主导下,积极建立完善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机制,切实做好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建立党委政府直接领导、统一指挥,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协调处置的联合调处机制和定期研判会商机制,提升排查化解的整体性、协同性和精准性。

二、依托枫桥经验,推动隐患消除在萌芽。依托“一标三实”“反诈宣传”等工作,深入社区、村组开展走访摸排、风险评估、法制教育、重点帮扶等工作,掌握社情民情和矛盾纠纷一手资料,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和平解决琐事纠纷,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及时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控制得住、处置得好。

三、依托群众力量,构建基层大调解格局。在办理因纠纷引起的治安案件中,派出所民警坚持树立调解执法理念,主动邀请调解员和当地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参与,积极构建基层大调解工作格局。对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的,按照规定及时转递上报,并提出对策建议,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调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