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河长制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调整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各分管领导、(村)社区书记以及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适当调整工作方案,建立南河(万缘段)和繆(雷)家河道巡查巡护机制,成立街道村(社区)巡查队,不定期对辖区河流进行巡护,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掌握河道情况。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采取集中宣讲和分散宣传两种方式,结合宣传车、宣传横幅标语和“小喇叭”的宣传效应,对“河长制”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各网格公示栏中增加“河长制”内容,图文并茂,极大增强群众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提高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三是强化河道巡查。街道村(社区)巡查队开展不定期河道巡查,印制千余张联系名片,向各村(社区)沿河居民发放,共同对南河(万缘段)、繆(雷)家河及支流进行日常监护,及时劝止禁渔期垂钓等违法行为,对不听劝止的,交由职能部门处理;加大对南河沿岸的雨水排放口及排污管网的监测,杜绝串污、漏排现象发生。

四是强化措施整治。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动员群众,对在河道上乱搭乱建、乱堆乱采等“四乱”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发动群众自发清理河道生活垃圾,维护河道整洁面貌。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南河(万缘段)及雷家河水库开展定期监测,保护饮用水源安全,有序推进河流两岸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坚决杜绝污水污物直排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