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做好农药隐患排查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做好农药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农药源头管控。乡农服中心在全乡范围内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农药销售经营门店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过期农药和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是否存在磷化铝等限制剧毒农药,从源头上杜绝乱卖滥用禁限用剧毒农药问题,防止禁用剧毒农药流入市场。

二是加大销售排查力度。对辖区内取得限制农药定点经营资格的经营单位,乡农服中心组织人员重点检查磷化铝等限制高毒农药是否有进销台账、是否做到专柜销售、是否执行实名购买可溯源管控等情况,对一般农药(限制使用农药除外)经营户,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磷化铝等限制高毒农药行为并建立排查台账,对存在问题的商户督促整改。

三是开展安全用药指导。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规范使用农药行为宣传活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用药大户,严格按照农药标签说明使用农药,防止超范围、超剂量、超时限使用农药,对使用过的农药包装物禁止随意丢弃,严格按照要求放到农膜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进行集中处理,防止出现农药污染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