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开展工伤预防培训 筑牢环卫安全防线 » 详情
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开展工伤预防培训 筑牢环卫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3-08   来源: 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案例剖析。专家通过实际案例,结合环卫行业的人员特点、作业特点等安全需求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系统性地向大家介绍常见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措施、紧急救护基本原则等相关知识,提高环卫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工伤保险政策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促进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敲响警钟。要求环卫工人将安全生产意识贯穿于作业全过程,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工伤保险宣传,传播安全理念,提高职工对工伤保险的认知度,从而使职工自觉预防安全事故,扎实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公厕管护等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创新思路。建立工伤预防微信工作群,随时掌握行业内安全生产作业状况,及时传达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预案和防范措施,并进行日常工作汇报、工作指令、学习资料共享等,实现了24小时“盯、防、控”,使安全生产作业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