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提升环境监测能力 » 详情
利州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提升环境监测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3-07   来源: 广元市利州生态环境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是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硬件设施。投入资金390余万元,对监测站进行整体设计规划,全面升级改造,不断提升环境监测站的功能性和使用性。完善监测设施设备,采购离子色谱仪、便携式重金属测试仪等40余套,保障监测实验室在新形势下高效运转。标准化建设完成后,环境监测资质认证将由目前的30项提升至70项。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坚持“站内培训+送学培训”相结合,针对环境监测能力短板弱项,有计划、分阶段组织站内人员进行采测技术培训,通过集体研学、实际操作,掌握不同方法标准下的采样、测定及质量控制要求。同时积极选派人员参加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市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练兵比武等培训及考核,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能力。

三是增强技术规范,提高监测质量。强化监测技术规范,准确、及时、全面反映全区环境质量状况,为环境保护提供科学依据。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应急监测、执法监测、环境质量监测共20余次,监测数据及时性、实效性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