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3-03-0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健全制度,责任明确。乡领导积极开展专项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体系,落实乡村、河长职责任务,督促各河长履行职责,按时完成每月巡河任务,主要负责辖区内河道日常保洁管理,及时组织专人清理、打捞河道中悬浮物、垃圾及各类有害植物,同时对河道两岸“乱堆、乱采、乱建、乱占”等行为及时制止,确保河道周边干净整洁。

二是突出重点,专项整治。乡农服中心集中开展重点流域、重点企业的专项整治和乡辖区范围内的白龙湖环境治理,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控制污染源头,并针对违规排污单位,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对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企业,一律要求停产整治,坚决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避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三是重视宣传,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微信、村村通喇叭、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河流湖泊保护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河流环保宣传等活动,使水污染防治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乡上下共治、共享、管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