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国资国企工作推进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国资国企工作推进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日,广元市利州区国资国企工作推进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听取全区国资国企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国企民企协同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华南出席会议。

图片

张勋图指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是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国企民企协同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推进国企民企协同发展,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基于自身发展的理性选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切实找准国企民企协同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点,在服务大局上找到共同点,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项目投资主力军作用,强化与民营企业合作力度,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大发展、大提速。要在深化改革上找到契合点,着眼于业务关联、资源整合和效益最大化,落实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争做改革排头兵。要在市场合作上找到联合点,开展联合协作,相互开拓市场,实现市场开放和资源共享。要在壮大融资上找到结合点,加快创新融资方式,做大融资平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融资保障。

张勋图强调,要不断优化环境、强化服务,切实保障国企民企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和高质量。要全力打造国企民企协同发展的平台,畅通双方沟通交流的渠道,建立健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座谈会议机制,坚持“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制度,切实发挥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专窗投诉举报中心等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协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决以良好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要积极挖掘国企民企优秀企业家精神特质和典型案例,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着力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

张勋图要求,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做到“三尽责”、“三守规”。各民营企业家要积极融入、积极参与利州现代化建设,把产品当作作品来打造,经营使出最大力气,管理达到最高水平,干好每一件事、干成每一件事,为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区领导安宗明、任小强、杨昌洪,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