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队伍。街道残联办公室及社区残协充分发挥宣传、协调、服务作用,建立“以会代训”制度,通过工作部署、调研走访等形式,及时分析、分享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和创新思路。社区残协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倾听残疾人心声,经常性开展助残活动,不断加强残疾人工作者的凝聚力和残疾人工作水平。

二、重宣传。为确保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工程的社会知晓率和满意度,南河街道结合实际,通过入户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各项促进残疾人创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特别对辖区内有就业创业倾向的残疾人重点宣传,尽可能让残疾人了解各项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让政策落到实处,让项目精准到人。

三、建平台。为更好发挥政府促进就业的作用,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南河街道积极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推行残疾人实名制就业管理,实现服务供给与残疾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全力打通残疾人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促就业。加强与用工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收集用工企业的招聘信息、用工导向及市场需求等情况,建立企业招聘信息数据库,并对残疾人就业数据库和企业招聘信息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开通残疾人就业咨询热线,搭建残疾人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进一步畅通就业信息,实现有就业意向残疾人和用工企业的“双向奔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