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高质量抓好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审核工作 » 详情
河西街道:高质量抓好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2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强化宣传,精准提醒。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人社所、各村(社区)通过群发微信、短信通知、现场解释等方式宣传线上线下认证渠道。定期借助后台数据实现认证即将超期人员精准锁定,以点对点的方式再次通知,确保做到提醒及时,避免超期停发补贴。

(2)用心用情,真心服务。推行人性化贴心服务,对孤寡、高龄、行动不便等退休人员采取上门认证服务,确保相关人员足不出户在家享受认证服务,并对认证的相关政策“一对一”宣传,以热心、耐心、细心换取辖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3)完善信息,整理归档。定期核对退休人员的住址、电话、联系人等相关信息,及时做好退休人员信息变更的录入工作,完善退休人员台账。截至目前,我街道领取养老金需认证人员共1345人,已认证审核退休人员1331人,认证率达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