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抓三促 保障机关食堂安全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抓三促 保障机关食堂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抓部署管理,促责任落实。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管理人员严格督导检查,强化综合监管,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各小组长抓监管,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认真完善监测和预警系统,严格报告与通报制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形成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各小组采取分兵作战、联合作战的方式,围绕厨房设施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安全、食品安全等三个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无盲点”监管,认真梳理《食堂安全问题整改清单》,确保安全“无死角”。

抓部门联动,促隐患排查。一是中心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机关食堂内部实地查看,对环境卫生、食品存储、设施设备、用气用电、粉尘防爆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电器燃气设备、用电线路及排烟管道等使用情况,面粉存储间通风情况;对消防器材有效期、安全警示标志进行逐一摸排,针对发现问题逐一建立安全检查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措施,切实消除隐患。二是对照《食堂安全问题整改清单》,针对设施设备、人员健康证明、食品采购等几个重点方面开展逐项自查整改行动,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限期消除隐患问题。

抓整改落实,促安全建设。一是定期清洗。聘请专业公司利用周末时间对后厨抽油烟机、排烟管道进行全面清洗,消除饮食、防火等安全隐患。二是全盘谋划。对消防设施、现有老旧硬件设备设施分阶段、分步骤进行改造,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环境,全面提升区委区政府餐饮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