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三举措”筑牢辖区燃气安全防线 » 详情
东坝街道:“三举措”筑牢辖区燃气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高度重视,定期召开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社区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明确入户排查重点和具体要求,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切实落实好燃气安全责任。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聚焦餐馆、商场、小区等重点区域,对燃气管道及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摸底排查,重点检查燃气报警装置是否规范安装到位、是否存在擅自改造、使用不合格燃气灶具气瓶等问题,做到点位清、底数明。同时,针对排查出的燃气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实行销号管理,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落实动态化监管,坚决将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和正确应对措施,不断提升燃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充分结合创文工作,在商铺、小区、饭店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营造燃气安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