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关于区委第二巡查组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关于区委第二巡查组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13日至7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区供销联社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22年11月15日将巡察意见向区供销联社党组进行了反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

(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欠深度、缺广度,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好会前学习制度。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学风,班子成员分别在会前对近期上级会议精神和指示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二是提高学习效果。树立创新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不断推陈出新,工作中具备勇于创新的精神,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党组班子成员已完成对基层单位和基层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二)党史学习教育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并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采取以集中学习、自学和会议前学习等多元化学习制度持续推进“四史”学习;二是强化“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建立学习考核机制,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各单位月度党建考核内容,以公示、通报批评方式督促全系干部职工参与学习。2022年“学习强国”学习日参与度达90%以上,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实现年度总分10000分的总体目标。

(三)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了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办法,党组主要负责人每季度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分析研判系统内意识形态工作4次;二是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意识形态信息安全预案,印发微信、QQ工作群管理办法,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2次;三是严格落实群主管护责任,对发现不良言论,立即引导,发现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立即制止,确保坚守的“城池”万无一失。

(四)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班子进一步深入研究《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以建强基层社为抓手,积极开展为农服务;二是认真履行“为农、务农、姓农”宗旨,以建设区域为农服务中心为突破口,改造部分基层社资产,积极推进县域内仓储冷链物流中心大石农产品仓库项目建设。

(五)改革政策执行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职工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党组集中讨论研究制定《广元市利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修改并完善了《党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二是2022年12月16日,广元市利州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通过民主选举,选举了广元市利州区供销社合作社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推选出了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和监事会主任。

(六)部分职能职责履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基层供销社和社属企业深入各回收网点进行实地调研,制定了年度废弃农膜(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工作方案,2022年,共回收各类废弃农膜64.859吨,回收率达88%以上。无害化处理各种农药包装物3.795吨,切实实现应收尽收;二是区供销联社与区互利公司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企业职责,厘清了企业负责人工作任务以及工作应产生成效。

(七)“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讨论,造成集体经济损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党组修订并印发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议事规则的通知》(广利供党组〔2021〕21号),明确了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程序、议事决策监督机制等;二是对巡察中发现的河西供销社藤椒建设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已移交纪检部门,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八)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巡察反馈中指出的问题,修订并印发《广元市利州区供销社系统机关管理制度》,并做到严格执行、抓好落实。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区供销联社党组工作动员会3名未到会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二是在办公区还安装了指纹考勤机,同时开展随机检查,每月对干部职工上班、出勤情况进行公示,积极开展职工之间相互监督机制。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九)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轻拿轻放”,以诫勉谈话代替责任追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以职工会议为契机,党组一把手上廉政党课1次。以警示教育为契机,通报了近年来系统内4起违纪违规案例;二是由机关党委牵头,深入基层供销社开展廉政督查2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巡察中反馈的东坝供销社违纪问题,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纪检组通过立案调查,追回全部违纪所得,并给予当事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召开“四责同述”会议,全面总结了年度抓廉政工作情况;二是积极开展下基层活动,向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落实好“三早预警”机制,主动与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

(十一)文件办理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党组对今年来发文进行全面清理,并印发《广元市利州区供销社系统机关管理制度》,规范了办文拟稿、审核、会签和主要领导签发流程,明确了审核、复核、校文等相关责任,切实落实文件在印发过程层层把关的工作机制。

(十二)项目工作调研不深不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深入现场,对照实施方案逐项比对核实,对存在异议的进行限期整改;二是主要领导每月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1次督查,分管领导每半月检查1次,相关股室每周督促1次,并将相关情况汇总上报。

(十三)“三农”服务工作有差距,与农民利益联合合作优势发挥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省供销社和市供销社工作安排,同时结合我区供销社工作实际,研制年度助农增收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工作分工,切实做好为农服务;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职责,引导龙潭供销社、白朝供销社和盘龙供销社以种植、养殖为抓手,拓展业务、扩展经营范围。

(十四)财政资金使用不规范,现金库存量过大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督促财务股和相关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利州区供销系统财务管理办法(试行)》,新制定了《核算支付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已全面整改;二是分管领导每月底亲自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

(十五)违规向企业借款列支机关公用经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全系统资金集中支付中心,全面监督管理社有资金,对违规借款82.35万元已全部归还;二是厘清联社机关和企业关系,落实《利州区供销系统财务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把关社有资金用途和申请流程。

(十六)管理资产不规范,租赁合同约定不严谨、不完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修改并完成了《广元市利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资产经营管理办法》;二是根据社有资产所在的位置,对周围租房价格进行比对,全面根据市场行情进行定价;三是聘请专业律师,对社有资产租赁合同进行把关审核,保证社有资产和收益不流失。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十七)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投入资金对宝轮、三堆、荣山等供销社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改造升级;二是2022年7月,对机关党支部进行了换届;三是以党建引领助农增收,改造提升了荣山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扩大了业务范围,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

(十八)组织生活不规范,抓党员学习教育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二是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学精神、看红色影片、学先进模范等多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三是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

(十九)深入基层研究指导少,与基层党员沟通交流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以节前慰问为契机,班子成员分组、分片到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慰问,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4条;二是联系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党支部讲党课1次,指导党建工作2次。

(二十)选人用人程序不合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党组议事规则,在选人用人上落实民主决策、集中研究要求;二是结合全系统工作实际,印发了《利州区供销社系统企业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试行)》相关制度,人员招聘严格按照网上招聘、笔试、面试等开展岗位聘用、人员招聘、人员录用等工作。

(二十一)对财务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11月18日,由监事会组织召开了“九届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供销联社党组反馈审计问题整改推进会”,会上监事会主任向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界定整改质量;二是2022年11月30日,各单位对四川维尔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区供销联社办公室备查。2023年1月,对照整改情况监事会深入各单位进行问题整改回头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阶段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39-3603082;邮政信箱:广元市利州区下河街121号区供销联社办公室,邮编628000;电子邮箱:110670923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