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水利局:多举措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 » 详情
区水利局:多举措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 区水利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强用水总量控制,推进用水规范管理。根据拟定的年度用水指标,及时给各取水户下达用水计划,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实行水资源合理配置。对于今年5家取水许可证到期的取水户,在延续办理取水许可之前,要求取水户必须编制延续取水总结,如果取水量变大及取水地点更换或其他重大变更事项,需重新编制水资源论证报告表(书),组织论证各项取水指标,明确取水规模,做到从源头掌控水资源浪费现象。

强化用水效率控制,开展节水社会建设。在取用水管理方面采用用水定额管理模式,有效推进用水效率控制,每个季度统计填报季度用水总量,并上报市局审核,实时做好过程管理、阶段监控。不定期走访用水量较大企业,检查取用水管理及节水设施运行情况,逐步实现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建设。2022年,全区共有32家单位创建为区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1家企业创建为省级节水型企业。

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提高用水守法意识。利用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取悬挂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水法律法规、新的治水思路及国家关于节水工作的方针和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水资源的宝贵性和水问题的严峻性,增强水患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护水、珍惜水、节约水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