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三举措”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工作 » 详情
大石镇:“三举措”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摸排走访,底数清、情况明。对本辖区内特殊人群开展摸排、走访,逐一见面谈心谈话,做到准确掌握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家庭情况、交际情况和生活状况。通过与其本人、家属谈话、查看住所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状况。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化解,避免出现不可控局面。

(二)实时跟踪,管控到位,不留死角。密切关注、充分掌握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去向、活动轨迹,对走出管控区域、去向不明的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及时报告司法所,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稳控,对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和提请收监处理。

(三)日常报告,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各村(社区)网格员每天将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行踪动态通过网格化管理群上报镇综治中心,对出现重新违法犯罪倾向的,及时有效妥善处置,杜绝不报、漏报、瞒报,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不脱管、不失控,不发生重新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