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措并举严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 详情
白朝乡:多措并举严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专项会议,着重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管理。由食安办及时更新完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全过程监管农村宴席,做到事前报告、事中收集、事后备案追溯。压实各村(社区)食品责任,扎实做好属地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管理,守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底线。

二是宣传培训到位。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等形式,普及食物中毒知识,定期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相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

三是防范治理到位。对辖区食品经营者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着重留意经营资格、食品台账、采购清单以及过期食品处理等情况。对聚餐举办者的各类食品进行留样备查,在聚餐中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原料或辅料,加强源头治理管控巡查检查,各村(社区)对辖区内聚餐情况形成“周检查、月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