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 详情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重点。此次行动将春季开学季作为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春雷行动2023”,以学校及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便利店、超市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质量安全风险较大的儿童和学生用品为重点,进一步消除和降低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风险。

加强整治,排查隐患。针对辖区内学校及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便利店、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排查排查是否销售无CCC认证玩具、不合格文具、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现象,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现场检查了进货发票、合格证、标识标注及CCC认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处理工作,切实形成监管闭环,有效提高质量监管能力,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增强意识,强化宣传。为提高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传了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及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合法合规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