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 详情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6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全面排查风险,保障电梯安全。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依据国家相关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要求,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将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电梯使用标志张贴在显著位置,维保单位是否履行维保责任等方面。

针对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检查幼儿园、学校3所,现场检查电梯5台,发现一台电梯存在轿厢内报警电话不畅通问题。针对学校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对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销号。

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校园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结合此次检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学校及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使用电梯安全日常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校内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