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 详情
宝轮镇:“三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5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宝轮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耕备耕生产相关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村“两委”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要求各村早谋划、早储备、早行动,提前摸排生产种植需求,制定春耕备耕生产任务计划,将任务细划分解到村组、农户,落实到田块,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镇政府要求各村利用大喇叭、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的宣传工作,不断加大春耕生产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宣传力度,切实为春耕备耕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吹响宝轮镇2023年春耕备耕工作“冲锋号”。同时,各村也积极向农户宣传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补贴等系列惠农政策,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督促农户开展规范化、标准化种植。

三是落实技术培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村组进行复合种植技术及堆肥技术的指导和服务,各村也积极组织本村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工作,为农户提供“零距离”技术服务,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技素质,提高技术推广的质量和效果。同时,宝轮镇切实抓好农机服务,提前组织农机人员进村入户,指导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确保农机具性能稳定,作业状态良好,着力提高春耕生产效率。

四是保障农资储备。宝轮镇积极调运储备春耕农用物资,做好农资储备调查,狠抓农药、化肥、农膜、农机具等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及时跟进到位。同时,全力抓好种子、肥料、农药等涉农商品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坑农损农事件,保障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物资稳定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