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管理局: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护航首季“开门红” » 详情
区应急管理局: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护航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15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认真抓好顶板管理。联合市应急局开展顶板管理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敲帮问顶”制度,全面查清断层、褶皱、裂隙和不良地质体的发育情况,论证评估安全技术措施,强化顶板离层和矿压观测,专项分析采空区管理技术措施,根据地质条件和掘进计划及时修订作业规程,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机制”,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推进瓦斯灾害治理。逗硬执行安全监控超限报警停工停产处罚措施。以两个月为一个周期,凡是安全传感器真实超限报警的(第一次执行停产不低于3天、第二次执行停产不低于6天、第三次执行停产不低于9天);凡是安全传感器故障或误操作报警的(第一次执行停产不低于1天、第二次执行停产不低于2天、第三次执行停产不低于3天)。同时,约谈超限报警频繁的企业,督促从其根本上解决问题,最终实现煤矿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

(3)加强机电运输管理。严查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的机电运输设备,定期检修、保养矿井电气及运输设备,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培训和违规操作的处罚力度,减少机电运输事故发生,全力夺取安全生产护航首季“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