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建局:加强窨井盖管理,守护脚下安全 » 详情
区住建局:加强窨井盖管理,守护脚下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2-14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汲取“窨井事件”教训,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推动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努力构建城市安全运行环境。

二是部门联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建立了与供水、燃气、电力、通信、广电等相关部门参与的窨井盖安全管理协调机制,压实窨井盖管理单位主体责任,构建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健全机制。充分利用城市管理微信群、“12345”政务服务热线、区住建局咨询电话、街道办事处等渠道,落实专人及时搜集窨井盖异常情况,建立井盖台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建立“回头看”机制,做到边巡察边整改,隐患排查有记录,检修有痕迹。

四是巡查维护。每周对背街小巷道路开展1次巡查,对存在的窨井盖损坏、未安装防坠网、道路面破损等问题及时修复,今年累计更换破损窨井盖1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