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4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村(社区)搭建协商议事平台,不断拓宽社区矛盾纠纷调解的阵地,充分发挥基层优势,畅通与群众沟通的渠道,立足群众需求,聚焦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收集各种苗头性、趋向性的信息,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线索,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化解,坚决防止矛盾激化、事态扩大,确保“身边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三是强化宣传氛围。各村(社区)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广播、喇叭等形式加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同时办事处、司法所联合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进社区专场活动,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引导居民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