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探索“养老+”多层次服务体系 » 详情
万缘街道:探索“养老+”多层次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打造养老生活圈。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日间照料室、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娱乐设施基础,同时建设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开通医保、社保的老年人指纹认证等服务工作,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6个(村)社区打造并建成社区服务站,下沉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实现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办理相关事项,提供“家门办”服务。

二是共建养老服务体系。街道党员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提供普法、反诈、科普等宣讲咨询服务;创新“网格+代办”,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政务“跑腿”服务,并联合社工、公益组织、医护人员上门等方式定期看望空巢、病重等特殊老年群体,免费开展心理慰藉、健康检查等公益服务,初步构建了“养老+”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满足社区老年人多重服务需求。

三是创建养老文化需求。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依托现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阵地,在活动阵地开展日常的文娱活动,同时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各类型文化体育活动,广泛邀请辖区内各老年文艺队伍参加,丰富老年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