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三举措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 详情
白朝乡:三举措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精准治理,提前规划。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会议,合理规划垃圾转运时间及垃圾收集点,安排专门人员监管辖区垃圾池,督促9个村(社区)合理利用本村资源填补清运时间间隔点,保障垃圾不爆桶、不堆积。持续推行干湿分类”“三清一改等工作举措,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垃圾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推动垃圾治理精准落地。

二、细化责任,严肃监督。以村为最小单位,实行商户、群众门前三包制度,以组为宣传单元,营造人人参与维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及时发现并清理垃圾,真正在全乡域范围内形成共治共享的生活垃圾治理格局。

三、强化力度,高效治理。加强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消杀除臭力度,对环卫作业车辆、分类垃圾箱、垃圾桶等进行清洗、消杀和除臭,及时消除环卫设施异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