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3-02-08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及时更新环保网格员,完善环保监管网格化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巡查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结合村(社区)清洁行动,要求每周环保巡查全覆盖,做到村村到、户户看、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环保意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发放宣传单、村村通喇叭播报环保政策等举措,构建全民学习环保、重视环保、支持环保的强劲格局,引领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推进整改落实。组织各村(社区)干部成立排查小组,认真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同时由乡各职能部门对辖区养殖场、污水处理站、在建工程等全面开展督查检查,扎实开展河长巡河工作,全力做好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对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坚持日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